关于举办第五届北京市大学生节能节水低碳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北京市水处理环保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高等教育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22-2024年)》(京教高〔2021〕8号),培养大学生科研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推动我校相关课程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积极创造有利于创新人才成长的体系和氛围,同时为了选拔优秀学生参加第五届北京市大学生节能节水低碳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教务处与化学工程学院将于近期举办北京市大学生节能节水低碳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

01

竞赛主题


低碳减排助力“双碳”落地、科技创新赋能绿色发展

02

竞赛内容

紧扣竞赛主题,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查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及新技术。

03

竞赛规则

参赛对象:在校本科生,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得超过7人,可聘请指导教师1-3名。

作品申报:参赛作品分为环境类、能源类与企业命题类。参赛作品必须是竞赛学年度完成的作品。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并按要求准时上交参赛作品,未按时上交者作自动放弃处理。

作品提交时间:2023年5月7日(24时),有意参赛的同学可在我校学科竞赛管理系统中报名并将竞赛作品申报书发送邮箱,邮箱地址为:buctenv@126.com(请以团队负责人姓名+作品名命名文件)。

      申报书、说明书等模板请在大赛官方网站公告栏自行下载,网址:http://jw.beijing.gov.cn/gjc/tzgg_15688/202303/t20230308_2932350.html

04

竞赛联系人

王家澳:13022255516

王晓慧:18600574677

有意参赛的同学即日起可加入微信通知群。

若微信群二维码无效,也可通过企业微信联系王晓慧老师。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