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者:化学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5

       2023年3月25日上午10点,由北京市水处理环保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的“北京市水处理环保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2年技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以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会议由中心成员李春喜教授主持,中心学术委员会成员清华大学教授文湘华、北京工业大学教授曾薇、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沈鹏、中科宇图资源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刘锐、北京化工大学材料学院副主任赵东林、北京化工大学化工学院院长邱介山、书记陈晓春、副院长程道建、环境工程系主任林爱军以及教授胡翔、王晓慧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中,中心副主任王晓慧教授对中心2022年度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经专家评议和讨论后,各委员充分肯定了研究中心2022年度的工作成效,同时对研究中心的总体定位、研究方向、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管理模式及未来发展规划等进行了讨论。专家们提出未来的工作进展,要时刻贯彻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积极响应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这一任务,进一步梳理和凝练研究方向和工作重点,探索更加高效和灵活的管理模式,加强校企及中心成员间合作,为中心的不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校领导充分认可中心所处成果,并将在政策、人才、资金、场地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中心的支持力度。会后,在听取了学术委员会成员建议的基础上,中心形成了2023年度中心的建设方案。